JESD209-2 Low Power Double Data Rate 2

美国JEDEC固态技术协会(JEDEC Solid State Technology Association)宣布,面向低功耗内存的新标准——“JESD209-2 Low Power Double Data Rate 2(以下简称LPDDR2)”已经公开。与此前的JEDEC标准一样,可通过JEDEC的主页免费下载。

LPDDR2计划用于智能手机、手机、PDAGPS单元以及便携式游戏机等移动产品。JEDEC称其特征主要有三点。即(1)与此前标准(LPDDR)相比,加大了节能技术的支持;(2)非易失性内存(闪存)和易失性内存(SDRAM)可共用接口;(3)扩大了支持的内存容量和特性范围。

其主要内容分别如下。首先关于(1)的节能技术,在接口(I/O)与内部的电压和内部电压两方面,原来的LPDDR+1.8V,而此次的LPDDR2还支持+1.2V。并且,还支持更新部分内存阵列的“Partial Array Self Refresh”“Per-Bank Refresh”

2)中的闪存和SDRAM可共用接口此次还是首次。这样可降低控制器的引脚数,提高内存子系统周围的安装密度。

3)的内存特性和容量方面,支持的工作频率为100MHz533MHz。数据位宽为×8×16×32。有2bit4bit两种。闪存容量为64Mbit32GbitDRAM64Mbit8G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