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目前已經決定減低iPad 2量以讓用戶向新款iPad轉型

新浪手機訊 214上午消息,外媒AppleInsider報導稱,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目前已經決定減低iPad 2量以讓用戶向新款iPad轉型,這也意味iPad 2即將走向停的命運。

iPad 220113月發布,據今已有近3年,在它之后推出過RetinaiPad(iPad 3)以及iPad 4等全尺寸平板,直至最新的iPad Air。而以上這幾款全尺寸iPad均是採用更新換代的模式,也就是新款發布,舊款下架,只有iPad 2一直維持銷售狀態。

在去年十月份發布iPad Air以及RetinaiPad mini后,iPad 2價格依舊堅挺在399美元,而這個價格已經與一部RetinaiPad mini價格相同,后者外觀更時尚,擁有2048x1536的超高分辨率,並且採用全新A7處理器,可以比iPad 2有革命性的提升。而這種情況下,有多少人只是為了iPad 2的大尺寸去選擇一款3年前的品呢?

KGI證券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曾在去年十一月預測iPad 2即將停,並聲稱在當季iPad 2僅出貨300萬台,而這也注定了其壽終正寢的命運。

當然,iPad 2也曾有過輝煌的時刻,去年的一份分析報告顯示,iPad 2仍舊是當時最流行的iPad型號,能夠占到將近40%的份額,而那時iPad 4隻有18%,而iPad mini則是17%

市場決定命運,銷量好的品的確沒有理由下架,但是隨iPad Air以及新款iPad mini的上市,iPad 2能夠散髮余熱的時日已不多。(琪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