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 Z3000處理器

英特爾(Intel)於9月正式發布新一代Atom 3000系列(Bay
Trail-T),英特爾宣稱其為至今性能最強、效能最佳的平板電腦與其他輕薄行動裝置的專屬平台,不僅晶片面積更小,耗電更低,較前一代Atom處理器,繪圖效能提高3倍,在高負載模式下電池續航力仍超過10小時,待機時間則可長達3週。

Atom Z3000處理器系列具備Intel Burst Technology
2.0、4核心、4個執行緒、以及2MB容量的L2快取,可讓使用者不論在Android或Windows
8作業系統上都能執行多工作業。該處理器適用於平板電腦與2-in-1裝置,這些輕薄型裝置的機身厚度僅8mm、重量只有1磅,螢幕尺寸為7~11.6吋。

 

此外,Atom Z3000系列亦能打造出商務平板電腦,結合強化的安全功能,包括McAfee
DeepSAFE、AES硬體式全硬碟加密、Intel平台信任技術、Intel身分辨識保護技術及Intel資料保護技術,此外,還支援微軟Windows 8
Pro作業系統的網域加入及群組原則功能,提供完整的應用與週邊相容性。

 

英特爾持續和應用開發業者合作,確保英特爾架構平台在Windows與Android上都能打造最佳使用經驗,合作對象包括訊連科技、Skype-HD、Netflix-HD、PhiSix、Arcsoft、疊拓(Tieto)、智樂(Gameloft)及許多類型的商務應用程式。


英特爾將在2014年初為平板電腦推出64位元的支援方案,內含此版本的SoC的裝置將提供各種企業級應用與安全防護功能,再加上支援PKI的Intel身分辨識保護技術,使用者就不再需要輸入VPN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