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芯片: 依据市场前景 三星仍将加大存储芯片投入

在目前欧洲和美国债务危机进一步压制存储芯片﹑液晶面板和电脑、电视的价格,其竞争对手们纷纷缩减投资之时,三星电子依据市场前景,仍将加大存储芯片投入。据7月26日国外消息报道,三星电子CEO崔志成(Choi
Gee-sung)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加大对存储芯片的投入。崔志成同时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抑制了市场对电子元件的需求,但三星电子在下半年不会削减该公司的总投资规模。

 众所周知,三星电子作为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电视机制造商,以及第二大手机制造商,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支出总额为5.5万亿韩元。三星电子在今年4月底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时曾表示,该公司考虑将依据市场前景,把2011年的资本支出增加2300亿韩元。而目前正值欧洲和美国债务危机进一步压制存储芯片﹑液晶面板和电脑、电视的价格,其竞争对手们纷纷缩减投资之时。崔志成表示,“公司的存储芯片业务将获得比原先计划更多的投资……我们今年下半年的总资本支出不会被削减。”崔志成还表示:“我们不会仅仅根据一年的业务预期就制定投资计划。”他所指的“一年业务预期”,是指的是下半年市场对存储芯片需求的不确定性。

据悉,三星电子按照计划,将在本周五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在本月初曾表示,公司上一财季的运营利润将达到3.7万亿韩元;而作为三星电子在液晶面板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LG显示器上周将2011年资本支出计划削减18%,至4.0万亿韩元至4.5万亿韩元。LG显示器上周发布了连续第三季的亏损季报,并拒绝提供本季度的业绩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