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 Memory是闪存阵列市场上的领导者

关于闪存市场的讨论很多人认定Violin Memory是这个市场的领导者,这篇文章则列举了几个支持这个观点的数据。

  在IDC的季度存储报告中并没有披露闪存市场的发展信息。但是TheInfoPro(451调查机构的一个项目)进行了一个对存储的调查,这个调查涉及了主流闪存阵列厂商的发展现状。下图是其中一个图表。

     很明显Violin Memory在装机数量以及在试用的装机数量都完胜其他闪存厂商。值得注意的是调查的客户使用闪存阵列的比例较低,仅有17家厂商被列举出来而且没有任何一家厂商的闪存阵列产品能够占据市场份额的5%,大部分厂商的市场占有率都在2%一下。

  在这个调查中Violin Memory和EMC分列第一和第二,接下来是Cisco/Whiptail(不久前思科受够了Whiptail)和IBM/TMS。Solidfire、NetApp、HDS和戴尔排在第5到第8位。Skyera、Pure
Storage、Nimbus、 Kaminario以及惠普当下并没有什么案例出来。

     另外前几日Gartner的一份关于闪存阵列的报告也同样显示Violin
Memory现在是少数处于领导者象限的厂商。我们可以看出这个市场仍然处于一个发展阶段,Pure
Storage等初创厂商虽然有实力但是在市场推广方面做的仍然不够好。老牌存储巨头则借助收购等手段在市场上有所作为,但是创新仍然是其薄弱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