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7处理器确认配四核GPU 图形性能升级

     腾讯数码讯(编译:唐马克)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半导体分析公司Chipworks对iPhone 5s使用的64位A7处理器进行了结构分析,发现相比于上代使用三核GPU的A6处理器来说,A7处理器整合了四核GPU,而iPhone 5s也成为了首款使用四核处理器的iPhone。

  虽然核心数并不完全代表图形处理器性能,但是增加核心数目前的确已经成为了各家厂商更新处理器的大趋势。作为苹果的对手,高通和三星目前都已拥有四核GPU。此外,对图形性能要求更高的iPad来说,苹果此前也为第三代和第四代iPad配备了整合四核GPU的A5X和A6X处理器。而四核GPU的使用毫无疑问会让iPhone 5s更加流畅地运行《无尽之剑3》等动作游戏大作。

  不过相比于四核GPU来说,Chipworks发现A7依然配备的是双核CPU,而这也与此前的报道相符。虽然没有使用四核CPU让人略感失望,不过来自Anandtech的Anand Shimpi表示虽然四核处理器性能很强大,但这绝不制造一部完美手机的唯一途径,况且从跑分测试来看,iPhone 5s取得的成绩可谓相当出众。